西宁拼团购房246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投资房地产5年出手,至少要涨多少才保本?

投资房地产5年出手,至少要涨多少才保本?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36:55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行业动态

1934次浏览


投资房产是现在很多人的投资选择,那么自己所投资的房子在五年后出手,需要涨多少才能保本呢?答案是至少增值40%!那么我们下面就来算算看。

首先,为什么要五年以后出手,因为根据房产的交易政策,五年以后的税费是最低的。所以我们需要从多方面的角度来分析。

下面我们就按照一套100平米价值100万的房子所需要的成本来考虑:贷款成本、首付金理财成本、通胀成本、税费成本和物业费等支出成本的影响。

贷款成本:

对于100万的房子来说,如果是按照首套房贷款需要首付30%也就是30万。剩下的70万需要贷款,这么大额度需要的是商业贷款。那么70万贷款我们将贷款年限设置为5年,因为五年后出手这样的利息是最低的。那么按照现行的利率来说5年以内的贷款利率是4.75%,贷款方式为等额本金。贷款的总成本是84510.38元


首付金理财成本:

既然是购房我们就有30万是在这5年内是没有收益的,因此,30万在银行存定期5年的。既然是保本那么就按照现行的银行整存整取的利率表3.705%计算。一共产生利息55575元。

其实,还贷款的这5年,我们也会产生相应的理财成本。5年间一共产生利息约30000元。


通胀的成本:

通胀的影响就是对房产价值的影响,买的时候是100万。等到通胀以后100万就要变成100多万才能和五年前的价值相当。

目前来说,通胀率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那么我们就按照平均一些的4%计算,100*(1-4%)∧5=81.54万元。100万五年后只剩下81.54万元的价值。所以,这部分的成本就是18.46万元。


税费成本:

我们在购房的时候需要交纳一笔税费,同样的我们在出售房产的时候也需要一笔税费。所以我们就来算算这笔税费到底要多少钱。

买房

首先契税:总房价的1.5%那就是1.5万元。

其次,维修基金:电梯房每平米120元一共1.2万元。

其他费用都不多我们不考虑。

卖房

由于房屋满五年且小于144平米,所以很多税费都是免除的,最多的一项就是评估费千分之五收取5000余元。

然后就是中介费:一般是成交价的3%以内,我们按照2%计算,大概2万多元。


物业费等支出成本

就物业费来说,各地价格不一。我们按照每平米2元的低价来计算。那么物业费五年就是1.2万。其他相关交房产生的费用和这五年间的暖气费等费用我们折合8000元。那么此项成本一共是2万元。


最后,我们计算一下:贷款成本84510.38元;首付理财成本55575元、还款产生利息30000元;通胀成本18.46万元;税费成本2.5元;物业费等支出成本2万元。合计:399685.38元

我们用过计算可以算出,如果想要保本,那么房价在5年间至少需要增值近40%才可以确保我们各项理财的情况下不赔本。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