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8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为啥你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 可能你也有责任

为啥你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 可能你也有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4-21 10:06:07

来源: 房青城

分类: 行业动态

2080次浏览


房屋产权证,俗称房本或房照,统一由国家建设部印制的大红本,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现实中很多人节衣缩食买房后,却无法正常获得房本,拿不到房本,在法律意义上代表着这座房子还不属于你,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那么房产证难办吗?身边大多数有房一族都反映没有房产证,影响房产证办理的因素有哪些?

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既有开发商的原因,也有购房者的原因

开发商而言,如下主要原因都不能办 理房屋产权证:

(1)利用集体所有土地开发的项目

(2)未经立项批准的项目

(3)未取得规划审批的项目

(4)没有销售许可证又无产权证的房屋,即五证不全

(5)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房屋,开发商没有按整体规划建设小区配套设施

(6)土地或房屋未解除抵押的房屋,有可能此开发商用他们的一期工程(也就是这些楼房)去办理抵押贷款,用此贷款去开发他们的二期工程。所以一期工程的所有楼房没有得到

银行方面的撤押,房产局不预准这些楼房办理房产证;

(7)开发商未交纳相关税费的房屋

(8) 擅自改动规划设计的

(9) 开发商发生债务纠纷,几方债务人及债权人争持不下, 最终导致产权证无法办理的。

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决定购房前,一定要仔细核查开发商的 资质以及“五证”的信息,确保所购楼盘权利的完整性。

安利一点,即便房子五证齐全了,还得保证开发商土地没有抵押银行以及竣工验收合格才能办理房产证。否则仍然办不了房本。

对于购房者而言,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证的主要原因有:(1) 购房者没有交纳相关税费。(2) 没有提供房屋登记发证机关所要求的相关资料及身份证明。(3) 委托他人办理房产证但没有出具授权委托书等。

以上这些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房本的办理,买房是一笔大支出,大家一定要谨慎,不要只看价格,开发商也很重要,他直接关系到你的房能否按时交房,以及后期入住后的一系列问题....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开发商,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开发商以前开发过的楼盘,有无烂尾、或者市场口碑....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