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8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房产投资增速3年最快

一季度房产投资增速3年最快

发布时间: 2018-04-27 11:02:19

来源: 新闻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17次浏览


晨报记者 刘 因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投资达到2014年末以来最快增速。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2018年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累计人民币2.13万亿元,同比增加10.4%。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达3,8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3,780万平方米微涨0.5%; 土地出让金累计人民币1,630亿元,同比增加20.3%;土地单价继续攀升,同比上涨19.6%至每平方米人民币4,298元。与此同时,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9.7%至3.46亿平方米。

“房地产投资规模同比增长,说明实力开发商对市场长远发展的信心继续维持,同时也反映出他们在重度调控环境下进行负债与现金流管理的能力。”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研究部高级董事简可这样分析。

1-3月,房屋竣工面积累计达2.07亿平方米,同比减少10.1%。商品房在建面积自去年同期的63.7亿平方米增加至64.7亿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自去年同期的2.90亿平方米增加至3.01亿平方米;销售均价同比上涨6.6%至每平方米人民币8,507元。这使得1-3月全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0.4%,达到人民币2.56万亿元。

简可进一步分析,大型开发商把握机遇扩大市场份额、探索新型资产领域,将开发投资规模推向新的纪录水平。然而,房地产完工节奏放缓,这可能与政府严控预售证发放、小型房企暂缓施工或调整策略与融资渠道有关。

商品房销售面积基数较小,再加上低线级城市继续去库存操作,因此销售面积增势依然较为乐观。然而,商业物业销售面积增速显著放缓,其中写字楼销售面积呈负增长,零售物业销售面积减速增长。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迎来相对良好的开局,但随着降低金融风险、污染防治等攻坚战的展开,经济及房地产增速会受到何种影响,对此场内担忧仍存。

未来,面临贷款不断收紧、成本持续上涨的局面,现金流有限、资产相对单一的中小型开发商可能会被拒在投资大门之外。另一方面,大型开发商由于融资渠道更为多元、品牌实力更为强大,应能继续巩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