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63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楼市开始了精准调控,你怎么看?

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楼市开始了精准调控,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45:30

来源: 哏都太白

分类: 行业动态

462次浏览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两天,关于楼市的消息仍然没有断过,福建就在这段时间发布了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最主要的举措有五点,包括在城市内部实施片区调控、一盘一评估、科学制定供地计划、限房价+公布销售期限以及在福州和厦门进行提高商品房预售条件的试点等。

对于精准调控房地产市场,其实各个省市在2018年早已出台了各自的调控举措,之所以现在把福建的举措拿出来解读,是因为有些专家说“细读官方文件,你能看出中国楼市的走向,以及隐藏的基本逻辑。”对此,大家可以自行去了解一下。

但笔者今天想说的不是福建,而是对于精准调控的看法。

早在今年的1月8日,兰州在下发楼市调控通知的时候就强调过“此次政策调整不是放松调控,而是落实分类调控、因域施策,提高调控的精准性”,这说明一个方向,房地产已经转向精准调控,此后其他省市的举措更加印证了这个方向。

为何要精准调控?答案也很明了,就是各省、市、区、地、市、县、街等等的楼市冷热不均,有的地方火得发烫,有的地方库存一大堆,所以才会提出分类调控、因域施策。当然调控只有一个前提,要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

正因为是分类调控、因域施策,各地的举措当然都不一样,说五花八门可能也不为过。只要这些举措一出来,就有些人对其分析研究和点评一番,更有些人想着如何钻空子。而作为普通百姓,很容易被这些消息搞得云里雾里,莫衷一是。

其实,大家不必跟着人云亦云,楼市健康稳定的大方向和大前提已经说得很明白,与其追着具体举措不放,倒不如后退一步看清这个大趋势,健康稳定意味着不会大涨大跌,稳定且微涨是未来一定时期的主旋律。如果你问这个时期会是多久,至少目前为止没有人可以给你准确答案。

所以,既然大家不是炒房的,关注这些也没啥大用,只需记住一点即可:优质的住宅是资产配置大类中防通胀效果较为靠谱的品质之一,如果不懂其他配置还不如守住自己的房子!

(本文图片均源自网络)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