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0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人民日报发声:房住不炒,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人民日报发声:房住不炒,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37:02

来源: 创联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8745次浏览


自从国家大力提倡“租购同权”以来,一些租赁型住房陆续进入租赁市场,而个别项目的“高租金”现象引起了社会广泛的争议。比如众所周知的万科翡翠书院,“月房租1.5万元起”“十年租金180万元起”……昂贵的租价立刻刷屏全网,更是“伤”透了租房者的心。

对此,网友自是议论纷纷:万科你凭什么这么贵?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如果能拿出180万,为啥不直接交个首付?

而首开华润城更是呛声:是租翡翠书院,每年付40万租金,还是买首开华润城的房子,合每年20万落一个资产划算?

财力不同,承受能力自然不同。对此,人民日报近日特地发表了一篇评论指出:若管理不当,“住”也是可以被用来炒的,届时,普通大众的“住房成本”会进一步上升。

文章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新房、二手房如此,租房市场也是如此。

发展租赁市场,本义在于补上短板、“租购并举”,绝非为炒作者提供转场空间。

当前,各地有关租赁的支持鼓励政策频出、各方资本力量踊跃进入,这既是租赁市场的幸事,但确实也滋生了一些风险,有些风险来自于拿不上台面的手段。

如个别中介机构或“二房东”打着“租赁风口来了”的旗号,哄抬租金、操纵市场、人为制造紧张气氛,进而导致租金非理性上涨。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底层——刚需族,对“租购同权”亦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享受诸多社会福利,恨的是租金上涨。他们害怕成为下一波韭菜,不仅买不起房,更加租不起房。

租房时代已然到来,如果租赁型住房不是为普通大众准备的,又怎么说服他们不买房,如果他们还是一股脑要买房,那么发展租赁住房的意义又何在?

诚如人民日报所言,如果“租”因为炒的缘故而泡沫滋生,那就完全违背了租购并举的本义。在鼓励、支持、壮大租赁市场的当下,多根预防风险的弦,总归没有坏处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