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80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购房如何判断采光好不好?

购房如何判断采光好不好?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07:49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行业动态

1881次浏览


很多人对于购房的要求基本都是在保证采光的基础上选择的。那么我们购房的时候如何判断房子的采光好不好呢?

对于采光好坏的判断,我们可以根据以下几点来做出判断。

第一、房屋的朝向

因为我国地处北半球,所以我们接受到的阳光基本都是从南侧照过来的。这样一来我们选择房子的时候就要迎合这一特点,房子的朝向最好是南北的朝向。当然,对于一些采光需求比较高的人来说,南北朝向似乎还不是很满意,那么就需要选择西南偏向的房子,因为下午的采光更强。因此西南偏向的房子可以保证家里采光的强度也可以延长时间。

第二、足够的楼间距

想要采光好我们自己的房子就不能被前楼遮挡,既然不能遮挡那么我们就要选择充足的楼间距,一般来说楼间距能够达到1:1.5就可以获得不错的后楼采光范围了。但是在当前的小区当中能够达到这个数值的楼是少之又少。所以,我们选择的时候要尽可能找前方是广场或者花园的房子。

第三、合适的楼层

楼层越高我们自然可以获得越好的采光体验,但是我们也不能意味的追求高楼层,也不能在不合适的季节去蹲守看楼层的采光好坏,因为除了冬季以外太阳的角度都比较高,采光的范围会增加不少。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计算来判断。

遮挡高度=前楼高度-楼间距tan(90-23.26-当地纬度);这里我们计算的是冬至日正午的采光问题,只要冬至日正午采光可以达到要求,那么我们也就可以做到全年前楼无遮挡的采光了。

关于计算的具体数值我们只需要带入自己当前的数据就可以了。

第四、大面积的窗户

需要采光好一定不能降房子封闭起来,就算是好的朝向和楼层遇到小窗户也会使得屋内的采光度不够。所以我们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也需要选择窗户较为敞亮的房子。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之前的准备工作没有白做。

基本上,我们在购房的时候考虑到了以上几点内容就可以买到采光较好的房子了。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