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国外首套房开征,国内恐照搬,楼市不容乐观!

房产税国外首套房开征,国内恐照搬,楼市不容乐观!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13:41

来源: 杨澜互关不取消

分类: 行业动态

1762次浏览


国外房产税从第一套房开征,每个地区房价不一样,房产税也有差异。就拿美国来说,首套房要收房产税,每个州的房产税征收标准也不同。国内几十年来一直都是从模仿到超越,不管是产品,制度还是税收,并且房产税也可能会效仿国外,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如果房产税从首套房开征,那么会对楼市造成什么影响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房产税,首先是建立在房产上,房产必须是以房屋形态表现的财产,以现有房屋价值作为征税标准。听起来这句话好像没什么用,但是房产税征税必须有一套公平合理的评估体系,比如怎么收,收多少?不然房产税就建立不起来。

国内改革开放之后,相关职能部门运作了几十年,所有的一套体系基本都是效仿国外,才走出了有特色的市场经济。那么房产税也可能照搬,因为国外有近两百年的房产税征收经验,所以,房产税从首套房开征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管你认不认同这个观点,房产税从首套房开征绝不是危言耸听,从国有企业改制到取消福利分房,再到98年商品房走进市场,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学习和模仿国外的制度和经验。

很多人会说,一线城市和四线城市房价差距大那么多,按照统一的评估征税标准来收可能不合理,因为有的地区人均收入低,有的地区富得流油。

那么房产税开征肯定会设定一个起征线,这和个人所得税一样。低于多少的,房产税的直接就免征了,毕竟房产税不是针对穷人的税种。因为楼市中有的人虽说是首套房,房子的面积有可能是几百平米,那么这部分人仍然会被征税。

去年底国家制定房产税三步走中的一其中一步:充分授权。意思是说充分给地方授权,由地方政府来收房产税。当地的房产情况只有当地最清楚,各个地区房产库存多少,房价是多少,因城不同,征收的标准也会不同。

当然,房产税还会有免征的情况,比如:

1,公家的房子免征,机关单位,国有房产;

2,公共事业性的房产,救助站医院学校等;

3,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

4,拆迁回迁房,自建房,农村房,包括贫困地区的房产等。

除此之外,房产税都可能有极大的可能从首套房开征。

如果房产出租,可能会获得一定的税费减免,后期国有租赁平台如能和58同城房源信息全部打通,租赁市场和房产市场一目了然,该收多少房产税一个都逃不掉。那么对于楼市的下半场,都不乐观,一方面房产多,持有房产成本高;另一方面想抬高租金,也被租购并举压制。

所以,房产税,国外首套房开征,国内恐照搬,楼市真的不容乐观!各位网友有更好的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