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00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变相推升房产泡沫?房价上涨,到底跟人才政策有没有关系?

变相推升房产泡沫?房价上涨,到底跟人才政策有没有关系?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45:22

来源: 希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77次浏览


紧跟投资理财节奏,点击上方关注我们☝

文 | 希财网

最近两天,又有多个城市推出了吸引人才的政策,加上此前的一些城市,目前推出类似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20个。有专家表示,“人才争夺战”是一种好现象,是各地重视人才的表现。但同时,也有人担心人才政策可能会变相推升房产泡沫。

人才新政

人才政策有没有可能成为房价上涨的推手?

对于这样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各地的人才吸引政策,基本都是大同小异,要么就是放宽落户,要么就是跟买房有关,而这两种都跟房价有直接或间接的联系。

首先,从落户政策来看,由于人才政策使得落户条件大大降低,就可以吸引不少外来人口。而外来人口要在这里安家落户,就必然要涉及到买房的问题,由此增加了房子的刚性需求。

此外,目前很多城市的房产都有限购政策,由于限购政策对本地户籍的人买房条件相对宽松,一旦外地户籍的人实现在本地落户,就有资格或条件购买更多的房产,同样可以增加房产需求。甚至不排除会出现以落户为突破口进行房产炒作的行为。以上无论哪种情况,都有可能推升房价。

其次,从买房来看,目前各地的人才政策跟买房有关的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直接补贴,如南京、长沙等;一种是对房子限价,比如武汉,一种是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比如珠海。毫无疑问,无论是哪种形式,都会使得买房变得更容易。同时这些政策又是跟买房直接挂钩,也就直接增加了买房的需求。一旦有了需求,就有了推升房价的原动力。

落户

人才政策是否真的推动了房价上涨?

就目前来看,并没有证据表明人才政策推动了房价上涨。因为就各地的房价走势来看,一些已经推出人才政策的城市,在人才政策推出后房价出现上涨和下跌的都有,比如南京在今年1月推出人才新政后,房价已经连续出现三个月下跌。而且那些房价上涨的城市,也没有证据表明房价上涨是由人才政策引起的。至少没有出现哪个城市在人才政策推出后,房价就立马出现快速上涨的现象。因此对购房者来说暂时可以放心。

不过,毕竟人才政策给想要在此地买房却没资格或条件的人打开了一扇门,如果控制不好,就可能让炒房客钻了其中的空子。此外,一些开发商或房产中介机构也可能利用人才政策的噱头,增加购房者的恐慌情绪,达到炒房的目的,这一点还是要引起购房者的警惕。

作者:龙小林 / 审核:赵溪

相关阅读:二线城市拉开“抢人”大战!这些城市买房不花钱?后悔没好好读书

  • 关注【希财网】,紧跟投资理财节奏,获取更多理财干货。

  • 郑重声明:本文内容为希财网作者版权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站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