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6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干货|大福州购房政策大盘点:你家被“限”了吗?

干货|大福州购房政策大盘点:你家被“限”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11:35

来源: 厦门地产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872次浏览


图文 | CRIC克而瑞 福州

五一小长假前后,福建楼市再次调控加码,出台了《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5月18日,福建三明也出台了调控新政:出台之日起限售3年。早在本月初,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陆续约谈了12城政府负责人。住建部官网发文《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也是其年内第四次对房地产调控表明坚决态度。一时间楼市风声鹤唳……

再将视线转向到福州,自2016年10月起,重启限购令至今,楼市限令重重加码,政府加大楼市监管、信贷政策收紧,利率上浮等,意在保障楼市平稳发展;同时增加公租房、共有产权房供应,长效机制措施正加快落地。在稳定楼市的同时,不少刚需“误伤”。也有不少购房者感慨,现在要买房似乎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今天,我们就大福州现阶段楼市“限令”情况做了初步盘点,供购房者参考。

五 城 区

限 购

备注:

1、购买商业性质产权(商铺、写字楼等)或144平方以上的住宅产权房产不限购。

2、家庭的定义:父母、夫妻、成年子女分别为单独的家庭。

3、家庭名下已有自建房、房改房、集资房、经济适用房、拆(征)迁安置房不计入住房套数范围。

4、购房人名下通过继承、赠与、置换方式取得的产权,要计入名下住房套数。

限 售

以下五种情况不得上市交易

① 本市户口:以家庭为单位名下唯一住宅的房产,产权取得时间未满两年可以出售;

若2017年3月28日前已拥有一套房产,再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房产于3月29日之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的,第一套未满两年的房产可以出售,第二套及以上未满两年的不可出售。

② 外地户口:于2017年3月29日后取得的不动产权证未满两年的房产不可出售;

③ 通过继承、变更赠予取得住房,如一手房购买时间在2017年3月29日(含)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未满2年,除五区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外,不得交易

④ 通过法院、仲裁委生效法律文书取得住房所有权,法律文书在2017年3月29日(含)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不满2年,除五区家庭购买首套住房外,不得交易;

⑤ 省直单位出售剩余公有住房,出售合同已有约定丧失限制时间的以合同约定时间为准;未约定的且收件时间在2017年3月29日(含)后,取得不动产证书不满2年的,除五区家庭购首套住房外,不得交易。

首付比例

环 福 州 县 市(区)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限令”汇总

从上表不难看出,五区全面执行“五限”,其他县市(区)中,闽侯、连江、长乐调控较严,其余五县政策环境相对较为宽松。就目前大福州的楼市政策而言,并没有松动的迹象,还似乎有调控加码的趋势。也对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取消“限购限售”作了最有力的回应。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