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31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高龄”房暗藏风险 购买二手房要认清房屋“年龄”

“高龄”房暗藏风险 购买二手房要认清房屋“年龄”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07:13

来源: 驻马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56次浏览


□周刊记者 侯岱君 文/图

作为房屋的基本属性之一,房龄在购房者换房过程中却往往被忽视。其实,房龄与房屋价值、购房成本、居住舒适度等密切相关。尤其是去库存时代,我们接触的房源可能是二手房,所以尤其要关注房龄问题。

“高龄”房暗藏风险 购买二手房要认清房屋“年龄”

市区二手房。

“高龄”房的隐患

房龄和维修费用呈正比,和房屋价值呈反比。和“房龄”直接相关的是维修费用。其实这不难理解,房龄越长,自然损害程度就越高,所产生的房屋维修费用也就越高。

“高龄”房较难办理购房贷款。一些银行对二手房贷款有着严格的限制,明文规定房龄在15年以上的不予办理贷款。即使可以贷款的银行,也会有诸多限制。比如房龄加上贷款的年限不能超过30年等。此外,如果房龄已经超过20年,那么贷款年限就会低于10年。这无疑会加大贷款压力。

如何认清房屋的“真龄”

1.仔细观察。可通过房屋的基本装修、损耗痕迹估计房屋的建造年代。尤其是厨房、卫生间等使用率较高、装修较难改变的地方。

2.对比周围房屋。一些房屋会因装修、粉刷、改造而看不出建造年代。这时可以到上下邻居家参观一下,向周围的老住户打听一下房屋建造的真实年代。

3.看原始发票等凭证。购房者可以向原户主索要当初与开发商签订合同的发票,发票上的日期一般能证明房子的真实年龄。如果实在不放心,可在与原户主签订的转让合同中约定:如发现这方面的不符现象,原户主应承担违约责任,并依法予以补偿。

房龄是看上去不显眼其实对房屋影响很大的因素。如果购房者只是一味听信,而没有核实,就有可能受骗。建议在购房过程中要仔细核查,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