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71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对房租有什么影响?

房价上涨对房租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31:27

来源: 文化评论

分类: 行业动态

1826次浏览


随着房产调控的推行,租房市场发展迅速,但是在一二线的人们也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了附近房租的上涨,将来想必这种势头也不会因此而停止,那么房租上涨的上限在哪里?房租会超过房贷,使“以租养房”的现象产生吗?

你提出的问题是:房租上涨会使“以租养房”现象产生吗?

我的答案是不会。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首先看看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导向

房地产近几年一直是我国经济中最难以预测的因素,也是我国经济政策调控的重点之一。

以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防止房地产泡沫为重点的调控是近几年的政策主流和主导方向。其中,加快房地产租赁市场的发展,强化房子是用来住的是其中重要的内容。

但是在房地产价格控制、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时,却出现了房租上涨的现象,这与政策导向并不一致。所以,房租上涨虽然会使“以租养房”现象有所加强,但是现实中却是很难做到。

其次,我国的房产租售比仍然偏低,这对于“以租养房”是极其不利的

一般来讲,在欧美国家,住房购买价格一般是年房租价格的8—12倍,也就是8—12年的房租可以购买一套住房,也就是租售比8—12%;而我国的房租整体偏低,即使是目前房租有所上涨,但是仍然偏低,以前一线城市的租售比为1%,也就是说要靠租金养房收回成本需要100年,而你的房产的期限才70年;现在有的地方租售比达到了2%,也需要50年的租金才能收回成本。所以以租养房在成本上是不划算的。

其三,是我国的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支持

我国目前对房地产实行了严格的、全方位的调控措施,限购、限售、限贷、限价,还有保障房建设、租赁房建设等,对稳定房地产市场价格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虽然短期内租房价格会上涨,但是以我国历史的文化传统,房租价格仍然可能会受到租房需求减弱、租房市场供给增加的压力,所以你要“以租养房” 你要面临以下几个条件的约束:

第一你要有购房资格,没有购房资格不可能去做“以租养房”

第二你要有巨大的资金投入,即使你有在购房资格,那么第二套售房的首付50—70%,你的资金投入是巨大的

第三是如果你需要贷款,那么现在的住房贷款利率很高,大部分已经上浮到30%以上接近6%,已经很高了

第四是现在购房贷款额度控制非常严格,一些银行已经基本暂停了住房购买贷款。

其四,我国房地产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

比如房地产税什么时候开始?房地产税的征收方式和比例?未来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是什么?都直接影响到“以租养房”的不确定性,而如果那时候你要出售,可能会有经济损失。

所以,“以租养房”的逻辑是建立在住房价格会持续上涨上,而现实却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以租养房”基本上是不可行的。

作者:麒鉴,专注银行三十年,财经金融分析评论,欢迎关注并留言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