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8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违法违规炒卖房号 检察建议推动四部门联手整治

房产中介违法违规炒卖房号 检察建议推动四部门联手整治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44:08

来源: 巴彦检察

分类: 行业动态

1895次浏览


来源:检察日报、丽水检察微信公众号

房产中介违法违规炒卖房号 检察建议推动四部门联手整治

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后,近日,一场由浙江省丽水市建设局、国土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四部门联合开展的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

丽水的房产市场今年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许多购房者想买房却被销售人员告知没有房子。然而今年初,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发现,该市多个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通过网络及微信朋友圈等发布销售“一手房”信息,可能存在中介违法违规销售新建商品房房号的行为。

该院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部分房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加价倒卖(收转让费)“一手房”,给出“直接更名”的承诺,可能涉嫌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或人员串通炒卖房号,而“直接更名”还意味着购房人可以逃避国家税收,扰乱了丽水市区房地产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该院据此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于今年4月向丽水市建设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要求牵头对此类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和整治。

收到检察建议后,丽水市建设局两次牵头召集国土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行政单位部署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自查,同时部署各行政单位对检察建议书中反映的涉事房产经纪机构、经纪人情况进行专门调查。截至目前,国土部门已集体约谈涉嫌违法违规参与炒卖房号的7名房地产经纪人,同时还对市区300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了初步调查,接下来还将对市区所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同时,丽水市建设局、国土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查处房产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发布虚假房源、用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等12种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有与房产中介串通,联手弄虚作假、加价倒卖等行为,将一并查处。

(文字:范跃红 鲍灵佳 编辑:罗丽丽)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