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6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一旦失去了“房地产”这个保障,三四五线地方经济该何去何从?

一旦失去了“房地产”这个保障,三四五线地方经济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50:33

来源: 迈克尔学投资

分类: 行业动态

1869次浏览


下一轮暴涨?

这个话题其实说得有点早,毕竟三四线的房价普遍下跌还没开始呢。

不过大的逻辑还是可以在这里引申一下,而且最终的结论可能会有点出乎意外,那就是三四线的下一轮大涨可能再也不会出现了。

当棚改的潜力被消耗尽之后,国家其实就没有了对于地方经济扶持的载体,也就是说,最难发展的阶段往往不是穷的时候,而是大家普遍富裕的时候。

富裕了,发展的潜力就变小了,这就跟一个人考试从0分考到60分与从90分考到100分一样,二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三四线城市的定位并不是像二线城市那样“破局”发展成大城市,我们也很少看到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参与抢人,三四线城市更多的是满足老百姓的基本生活,并且让当地人的生活水平维持在一定高度,这样就达到了目的。

而且这种定位主要是给老年人的,因为三四线城市很难留住年轻人,大家可以试想一下二十年后的三四线城市里的年轻人比例。

大量的人口外流就使得三四线城市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日本的很多小城市最终变成了空城,这其实只是发展阶段的问题,国内的小城市也在走这条路,只不过还需要时间,中国东北的现状就很说明问题,大量的东北人散落到全国各地,前后不过二三十年时间。

从经济层面看,由于中国已经走过了传统制造业阶段,这样小地方的产业就面临着断崖式下滑的危险,开厂的老板肯定对此体会特别深。过去靠少量资金加勤奋就能赚钱,现在则需要大量的资金才能在行业内活下去,这就是产业升级,行业还是那些行业,生产服装的仍然生产服装,只不过有钱的老板依靠资本壁垒垄断了国内的大部分市场。

现如今对于地方经济来说,房地产行业就变得有点不可或缺,一旦失去了这个保障,地方经济该何去何从就变成了一个很大的课题。

由于地方经济的基础变得越来越薄,可以发挥的潜力越来越少,人口又面临着大量的流失,而房价又普遍处于短期高位,未来几年再靠房产拉动经济的做法就会比较危险,所以我是不看好未来再有一次大涨行情的,即使是有,出现问题的概率也比较大。

过去我们经常看到其它国家或地区出现楼市崩盘的情况,这并非偶然因素,中国也不会例外。

楼市崩盘跟发展阶段有着很大的关系,过去虽然中国很多城市都发生过崩盘现象,但现在回首,会觉得当年的崩盘造成的损失并没有那么大,原因就是中国过去二十年里都是快速发展期,崩盘所造成的影响会被经济发展逐步消化掉。、

在不同的阶段看同样的问题一定会有不同的结论,凡是认为过往之事还会继续发生的观点都是错误的,三四线城市未来的房价更多应该是看跌才比较正常,看涨就绝对出问题了。

并非是我在黑地方楼市,我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看清问题的本质,对于三四线的楼市来说,盲目看多其实就在毁掉自己的财富。

很多人在这一轮行情中买了七八套房子,自己的自有资金全部扔在了楼市里,而且还背负了大量的贷款。

很多人犯错的地方就在于把楼市的短期上涨理解为永远涨,即使是在楼市上行期,也应该保持冷静。

等到楼市的下跌周期开始的时候,你们所谓的GDP、地铁、高铁因素都会变成悲伤的影子,成为你们抓不住的稻草。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