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3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一边闹房荒,另一边房企又被资本嫌弃?

为什么一边闹房荒,另一边房企又被资本嫌弃?

发布时间: 2018-06-22 08:41:53

来源: 天道渺渺之风

分类: 行业动态

1886次浏览


2018年的楼市依然停留在过去,人们意料中的降温似乎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人们那这巨巨资抢房·,一场离奇的房荒来了。按理说,此时的房子这么好卖,那么开发商应该满面春风嘛。

但是现实又是如何呢?没有人比房企更清楚,银行断奶,大量债务到期,资本市场已经开始慢慢抛弃房企。当前的房企面临的处境很尴尬,火热的表面有着一个凉凉的心。

资本市场为何会嫌弃开发商?其实不仅仅是嫌弃开发商,而是整个楼市已经不能再让他们热衷了。在房住不炒之下,银行一方面是迫于压力对银行断奶,例如银监会严查银行违规为开发上输血。另一方面,银行自身面对的竞争太多,把精力全部投在楼市上,不是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楼市的暴利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当前形势,开发商可以赌,炒房客可以赌,而银行不敢赌,也不能赌。

失去了银行这个背后的支柱,开发商只能自食其力,唯一的办法就是卖房回收资金,加快周转。于是采取各种办法,雇人制造假象也好,价格优惠也罢,总之要把楼市的热闹烘托出来。于是前一阵子出现了房荒,其释房荒的出现恰恰证明了两点:

第一点说明开发商开始行动起来了,采取降价、优惠的措施来刺激楼市。也包括其他的部门例如人才计划等,这些无疑都说明了一个问题,简单的等待人抢房子已经不现实了,只能采取措施让房子来抢人。

第二点说明了此时的接盘侠一旦都被抢光了,那么接下来楼市就真的尴尬了。人口红利是一定的,需求就那么多,抢来抢去,最终剩下什么呢?要么是无人接盘,要么是房子被投资者空在手里。

所以别看现在房子卖得那么好,其实楼市被资本嫌弃是很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