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95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刘全:投资炒房抬高房价,促进贫富差距扩大!

刘全:投资炒房抬高房价,促进贫富差距扩大!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08:29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1923次浏览


全国房价高企直上20多年,房地产市场高房价与高投资收益推动投资炒房行为长久不衰。房子是普通民众家庭中最贵重的资产,房子也改变了很多人生活状态。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是社会发展支柱产业,而住宅对购房者或租房者都是生活必需品不可或缺,房产属于社会资源市场投资价值不言而喻。全国房价节节攀升,而事实上房地产市场投资收益超高,民众买房投资成为很多人创造财富的重要渠道。

据最新调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5月,全国20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上涨1.21%;济南、长沙、武汉、青岛等全国20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去年上涨37%以上。刘全分析认为,全国二线城市和省会级城市受放开人才落户政策利好消息影响,西安、成都、天津、杭州等城市出现一房难求和房价飙升。全国一二线城市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和优质社会公共资源,未来房价上涨压力依然有增无减。房地产调控只是抑制买方市场需求,购房需求长期积累挤压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6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月份,全国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1251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1.7%,同比增长12.3%;2018年1-5月份,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15887亿元,同比增长38%。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价越调越高,房贷利率上调买房越来越难无法转变。全国房价升高除土地价格,建筑材料房地产开发成本上涨之外,市场投资炒房也是推高房价上涨主要原因。高地价推动高房价叠加相互影响,未来房价上行趋势无法逆转。

刘全分析认为,全国大中城市房价高涨,房地产市场投资价值被无限放大,民众高杠杆投资炒房屡见不鲜。房地产市场投资炒房并不会创造社会新财富,投资炒房行为将房价越炒越高,社会财富只是个人横向流动。房地产市场在投资炒房影响之下,全国房价上涨和社会贫富差距快速扩大。高房价加剧财富向少数人聚集,社会上富人更富,穷人更穷生活艰难。全国房价升高带动房租上涨,民众生活成本将全面增加。高房价购房者要付出半生财富或几代人积蓄买房,而无房者也要支付高昂房租所剩无几。全国投资炒房抬高房价,炒房客还在疯狂炒房。

作者:刘全,房地产专家、法学专家。

创作:2018.6.22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