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12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西宁房产新政:房产证和土地证全面停发

西宁房产新政:房产证和土地证全面停发

发布时间: 2016-05-20 11:14:22

来源: 互联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336次浏览


自2016年2月4日起,在西宁市市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不再颁发《房屋所有权证书》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暂停房屋交易和登记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的“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规定,为确保西宁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自2016年1月20日起暂停受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和房屋交易业务,2月4日起受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业务;1月25日起停止颁发《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2月4日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旧证逐步换发新证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在2月4日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登记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范围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类型。

不动产登记不是永久产权

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为了明晰和保护产权,方便及保障交易,并不是说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便将房产改为永久性产权了,房屋产权将变成永久产权的传闻显然是对政策的误读。房屋产权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得到《宪法》保护。根据《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第六十四条,私人对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原材料等不动产和动产享有所有权,其年限是永久的。我们一般说的40年、50年、70年的设限是土地使用权。我国土地所有权归国家和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在出让时根据开发类型分为不同的使用年限,民用住宅用地权属年限最高为70年,工业用建筑用地和综合类用地最高为50年,商用建筑用地最高为40年。

小产权不会转正

多个部门领导已经明确表态,小产权房不会转正。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法律处处长蔡卫华也明确表示了,要登记必须是合法的,而小产权不合法,所以不登记不发证。当然不登记也不等于立马就要把小产权房拆掉,违法建筑还将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