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11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最全解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房产税最全解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7-12-26 11:45:28

来源: 轩舜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339次浏览


伴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人民日报第七版发表了财政部长肖捷《深化税改,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署名文章,明确提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指出要“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并表示,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嗯,党报公开列出了时间表,开弓没有回头箭了。

之前喊了几年狼来了,狼来了,这次狼真的来了!那房地产税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最重要的关系就是从我们口袋里掏钱。还好还好我没房子,但以后终究免不了。那接下来就听我说说房地产税。

一、平白无故为什么要我多交税?

这个对房屋征税,我国自古有之。周期的“廛布”,唐朝的间架税,清朝初期的“市廛输钞”、“计檩输钞”,清末和民国时期的“房捐”等,都是对房屋征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0年1月政务院公布的《全国税政实施要则》,规定全国统一征收房产税。同年6月,将房产税和地产税合并为房地产税。所以这是一直以来就有的,只是没有实施。

二、要交的是房产税还是房地产税?

肖在文章中提到是交房地产税。房地产税包括房产税和土地税,鉴于我国特色土地国有,我可没土地产权,凭什么还要我交土地税!还好老一辈有先见之明立了一个土地使用税。一毛钱都少不了。

三、要交多少税,标准是什么?

前几年年曾出台过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后来阻力太大不了了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8号)明确规定,产权出典的房产,由承典人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税率为1.2%。

当时的计价标准:

从价计征

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

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

从租计征

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

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

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文章中说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那谁来评估?房产行业是有房产估价师这份职业,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以后说不定会增设一个官方评估部门,每年到收钱的时候用一下。由于我国特色外国标准很难有参考价值。而且分步推进说明也会根据当时情况进行调整,政策总是事情发生了才会出现,事情不会发生自然也不会有相应的政策。

四、房产税的征收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应该对这个问题比较感兴趣。房产税能挤出泡沫。这是我个人观点。房产税和涨幅比起来多大点事,去的依旧是二三线城市的库存。一线城市削尖了脑袋都想往里钻。如果跌了就太好了,赶紧跌,跌了我都想买。我很俗,还没有看破红尘去山里隐居。二三线城市没有一线城市的资本,炒房应该被抑制。所以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会跌,大城市依旧涨。

五、租金会不会涨?

租金一直再涨,杭州从去年年初开始租金直接涨了一半开始就没停过。公寓作为一个新颖的房产为租客提供了新的选择。举个简单例子,一套中等装修的80方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租3200,边上一套两房的LOFT公寓中装修租2800。都是两房也能满足生活所需,公寓租金比住宅便宜400。一层公寓几乎有30间左右,而且可以建在商业综合体上面节约了土地,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租金的上涨,杭州明年推出4500套廉租房,陆续增加到4万套。所以房产税的影响不会太大。公寓投资小,地段好,租金回报高所以将会是下一个房价增长点,

一线城市房价租金降是不可能的,资源是有限的,只能优胜略汰。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