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6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提升闲置房产回报率 昆明的这类案例值得借鉴

提升闲置房产回报率 昆明的这类案例值得借鉴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55:19

来源: 春城观察者

分类: 行业动态

5034次浏览


上周一个外地朋友来昆明出差,与以前不同,他这次居然没选择住酒店,而是入住一家"藏"在北市区某小区中的民宿,在送他去民宿的过程中本人见识了提升闲置房产回报率的民间的智慧,值得大家借鉴。

入住民宿,套内面积仅30多平

首先,成本可控,节省人力。房东全程没有与"租客"见面,节省了房东东奔西跑的人力成本,交易是在短租平台上完成的,基本跟订酒店一样,如果芝麻信用这到一定水平,甚至不用押金。开门一点障碍没有,房东直接发一串密码过来,通过密码锁直接开门,便利!民宿保洁、布草清洗等外包。甚至还可以通过订房平台开据发票,为租客购买短期入住保险。

其次,有家的温情,租客体验感好。进门之后,第一感受是这是一个家,有家的配置,厨房可以做饭,有做饭的锅碗瓢盆,有洗衣机等,也就是说,除了酒店配置的设施外,还多了一些居家的设备,即使住上十天半月,也不让人厌倦。

可在此欣赏窗外景观

第三,价格合适,性价比高。一套单身公寓改来的民宿仅188元/天,价格与快捷酒店还有优势!但比快捷酒店住着舒适,性价比高。当然,当旺季来临,价格还可以随行就市适当上涨。

装修以简洁格调为主

大致算下来,如果入住率能达到5成,那么一套单身公寓月收入将达到2800元,扣除平台费用、易耗品、服务外包费用,房东将有2000元/月净收入,超过了普通出租收入。在旺季,随着房价上涨,入住率提升,收入还将进一步提升。由此可大体推测,两房及以下小户型物业如果改成民宿,"租金"回报率将比较可观,如果经营得好,远超普通租房收入。当然,前期装修需要较大投入,两房以下小户型不低于5万,需要近两年才能回收成本。

据了解,昆明已有2000余套民房已改成了民宿,普通租房租金目前基本徘徊在3%左右,通过改造成民宿,如果运营较好,则提升到5%问题不大,值得有闲置房的人们借鉴。

(本文只起抛砖引玉之作用,不是所有房子都适合改为民宿)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