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27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华远 “任大炮”18年首谈房价,这句话又把网友怼怒了

华远 “任大炮”18年首谈房价,这句话又把网友怼怒了

发布时间: 2018-01-11 10:20:30

来源: 千花万面

分类: 行业动态

6988次浏览


一说起“任大炮”相信大多数朋友们都是知道的,他就是前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由于说话犀利,语出惊人,被广大网友赋予“任大炮”的绰号。

虽然任老在2014年11月24日,宣布退休,但是还是不消停,昨天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任志强做了长达2的关于企业家精神的精彩演讲,并回答了关于房地产的一些问题。但是任老仍然不改以往“大炮嘴”的风格,一句话再次把网友给对怒了。
这句话就是“货币一定会贬值,房子是用来投资的。”货币会贬值,这句话应该没什么毛病,因为毕竟现在每年都在发货币,按照以往的平均数据货币的实际通货膨胀率(M2-CPI)应该是在4.6%左右,也就说如果每年的资金没有进行投资,购买力将以每年4.6%的速率在递减,所以说货币贬值是一个大的趋势。

但是网友怒的原因在于“房子是用来投资的。”正是因为由于商品房的推出,房子变为了商品,而刚性需求又是非常大的,以至于一些投资客炒房团,乘机哄抬房价,严重的阻碍了真正购房者的需求。
近两年国家也一直在对房地产进行调控,特别是2017年已经有了足够的成效,真正是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打CALL。虽然任老这句话可能深深的扎了刚性需求者网友们一刀,有些话听听就可以了,没必要动怒,还是那句话自己能力范围内,看准时机该下手是就下手。

由于报告长达两个,任老对主持人提到的一些关系到民生的问题回答还是比较接地气,很中肯的。比如:

1、2018年房价会涨吗?

总结下来:房子涨还不涨难说,但是货币肯定是贬值的,言外之意。还是要拿钱去投资,让自己的资产增值。
2、租售并举,真的会改变中国老百姓的消费习惯吗?

总结下来:三四线城市房子多,便宜不需要租,一二线城市房子贵,不够租,如果没有投资哪来的租赁?所以从消费者习惯来说,刚需者还是买房,投资者还是投资,只不过这里的投资是投资租赁而不是炒房。消费习惯是没有根本的改变。

3、任老师您演讲时数据很多,视野很开阔。对比之下,我们这些年轻人感觉自己像文盲,您怎么样学习或者提升自己的?

总结下来:多读书。任老2018年已经读了12本书了。如果现在的年轻人把碎片时间花在读书上面应该会有更大的提升。
虽然说任老的“大炮嘴”语出惊人,但是当你自己解读之后,发现有些东西还是值得我们去深思和学习的,不要动不动就“怒了”!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