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3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在签订购房合同前交的定金还能退吗?

在签订购房合同前交的定金还能退吗?

发布时间: 2018-02-23 11:38:32

来源: 房小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157次浏览


在签订购房合同前,很多购房者都要求先交纳一笔钱作为定金。如果不购买了定金能退吗?在交定金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买房时需要付多少定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六章定金第九十一条:定金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购房合同数额的20%;

已支付的定金还能退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司法解释》关于定金部分的解释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当事人约定以交付定金作为订立主合同担保的:付定金一方拒绝订立主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定金一方拒绝订立合同的,应双倍返还定金。

支付定金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定金不是签合同的必经程序,双方协商一致可直接签合同;如果双方最终未签商品房买卖合同,“定金”“预付款”“诚意金”都可依法退还;若楼盘未取得预售证时,开发企业是不能收定金的;最重要的呢,就是在签订认购书时最好约定定金可以退,不退定金的法律后果及违约责任承担问题等,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注意定金≠订金,定金具有法律效力,适用于定金罚则,可同时保证双方的权益,而订金在合同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是不具备法律效力的。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