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9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最怕你验这6个地方,出了问题可以无责退房!

开发商最怕你验这6个地方,出了问题可以无责退房!

发布时间: 2018-03-13 08:40:37

来源: 絮叨二手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63次浏览


买了套新房,交付时不满意想退房怎么办?别担心,只要你能验出这8个地方出了问题,就可以无责退房喽:

一、五证两书不全

房地产五证两书是开发商合法销售商品房的重要凭证,假如没有的话就属于违法行为了,可以以此来要挟开发商退房。房地产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二书是《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条是最重要也是最容易操作的,即使你不想退房的也要查五证和两书,因为这会影响后期能否办理房产证。

二、建筑面积误差差过3%

如果买房前在合同中并未约定误差的处理条款,则遵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买方可以解除合同、退还房款或定金,即使你不退房也可以要求开发商按照面积差补价给你。

三、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办理房产证

超过合同约定中的时间还没有办理出房产证的,可以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退还房款和定金。

四、不能按时交房的

超过合同中约定时间的交房日期,买房人可以有权解除合同,放弃购买,开发商应予以退还所交钱款。

五、验房时发现重大质量问题

在开发商与购房人未对此进行约定的情况下,最高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2条规定:“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实不合格,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同时第13条第1款规定:“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受人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六、房子被开发商进行了非法融资

法律规定开发商只能对新房作一次抵押,但有的开发商因为资金出了问题,于是把已经卖给客户的房子再次用来抵押,这种情况经查实是可以无条件解除合同的。

出现这六种情况的一种,你都有权要求开发商解除合同,退还房款。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