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30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买房背30年贷款压力大想早还款?别傻了,贷款年限越长越好!

买房背30年贷款压力大想早还款?别傻了,贷款年限越长越好!

发布时间: 2018-03-17 09:08:10

来源: 自媒体四少

分类: 行业动态

1445次浏览


现在买房,尤其是住宅房源,首套房的话首付一般三成起的,贷款额度不管使用公积金还是全商贷或者组合贷,最长还款年限是30年。有些人在买房时候已经20多岁,一想到要背30年贷款要还到50岁+就亚历山大想缩短还款日期。可是朋友,还款时间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越长越好。如果你还年纪轻轻,有足够长时间工作赚钱,那就尽量把还款时间拉长吧。毕竟要是买小公寓,商贷的话你的还款时长最多只有10年呢。

买房背30年贷款压力大想早还款?别傻了,贷款年限越长越好!

还款时间长有什么好处呢?

首先是还款压力小。

咱以华山片区某知名大盘为例,该楼盘现在售132㎡户型多层住宅,价格在17000-18000元/㎡。购房的话总房款在231万左右。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三成,贷款年限在30年的话,每月还款在7050元就可以了。如果选择贷款年限为15年,那需要每月还款11383元。如果走商贷,30年的话每月还款额度在8598元,还款时长在15年的话每月还款额度在12727元。

如果你在20多岁时买房,刚进入社会不久工作经验不足工资相对较低,却还要面临结婚抚养小孩等等支出压力。还款时间太短,每月压力太大,容易影响生活质量。而且随着年龄增长,你的工资收入等相应也会增加,还款压力会相对越来越小。

有一个数据就是,月供不要超过每月收入的50%,否则生活太拮据容易滋生生活矛盾。

担心还款时间太长到老了压力太大?其实越长的年限才越适合提前还款。

买房背30年贷款压力大想早还款?别傻了,贷款年限越长越好!

按揭贷款时前几年还的一般是银行利息部分,等利息还完后再开始还贷款部分。所以在提前还贷尽量不要超过贷款期限的30%,提前还贷的优点是能节省部分利息钱,如果超过30%,利息部分差不多支付完成了,提前还贷意义已经不大。

当然,也不是所有买住宅的人都要贷30年的。30年的期限毕竟适合年轻人选择,未来有较长的工作还款时间。如果你今年年龄相对较大,手里也有余钱,本着节省利息钱和养老更舒适的原则,是可以缩短还款时长的。另外在贷款时银行也会审核你的资质,看你是否能偿还得起贷款,如果年龄不达标或收入不达标是不会批准30年贷款的。

房贷相对来说数额会比较大,建议根据自己实际收入情况来选择,不要影响后期家庭生活。

话又说回来,不管贷款年限选择多少年,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就用吧。在全国房贷利率普涨大环境下,使用公积金光利息都能比纯用商贷省不少钱呢。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