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5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2018年环京房地产开发商,在政策的严厉调控下将何去何从?

2018年环京房地产开发商,在政策的严厉调控下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3-19 09:35:23

来源: 环京楼市观察

分类: 行业动态

764次浏览


文:楼市投资评论

在接连不断的政策组合拳下,部分购房客户或失去购房资格,不得不放弃购房计划;或资金实力有限无法应对首付比例的提高,被迫延缓购房计划。而遭受打击最大的是“商住房”,全面限购“商住房”的政策,遏制住了炒房行为。

多部门轮番推出调控新举措,令房地产市场降温显著。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环京地区新房成交量全面降温,二手房市场也掉头向下,步入下行通道。从去年3月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后快速降温。一年时间,不仅成交量腰斩,房价也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其中有7个月领跌中国内地各大城市。廊坊地区二手房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因为实施更严厉的限购措施,降幅最大。据统计,其二手房价格今年3月较去年同期下跌10%至40%不等。2018年环京楼市调控不动摇,将采取持续调控的定力,保持住房市场平稳运行。

针对环京楼市未来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从今年3月下半月开始,其将有大量的限价商品房与共有产权房上市。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楼市也步入低谷徘徊期,预计后期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严从紧调控是大势所趋,环京二手房市场将继续降温。

限购政策还会持续,资金链全部吃紧,河北开发商将会全军覆没,一线名企将会主导环京。河北环京地区一直以来,主要由三大主力开发商主导。除了华夏之外,还有荣盛、隆基泰和及环京小天王之称的鸿坤地产。鸿坤地产重仓环京,紧追华夏幸福,在目前环京地区严控之下,其实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根据相关数据显示,鸿坤在环京地区的土地储备已经占到整个公司的90%左右,鸿坤已经将自己的全部身家压在了环京市场。

除此之外,包括荣盛、隆基泰和等河北上市房企,在2017年限购之后,其旗下项目也基本降价促销。隆基泰和在高碑店的项目基本上只有8000-9000之间,而不远的龙湖项目售价却在15000左右,可见资金压力有多大。

荣盛近期霸州项目也开过8500的价格,据说去化高达400-500套!

随着华夏引入合作开发,其余的河北开发商也必将争相效仿。尤其是在环京限购政策不变的情况下,河北开发商面临全军覆灭的危机。

河北房地产业未来面临两个选择:要么逐渐限购松绑,推动市场回暖,解救当地开发企业。要么导入一线房企的开发经验和资金,环京地区未来将会是大品牌开发商的天下。

而一旦一线品牌开发商及大型国企央企主导环京开发,环京地区不管是品质,和房价,也将会迎来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