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3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多角度解析司法拍卖房 ——你不知道的司法拍卖

多角度解析司法拍卖房 ——你不知道的司法拍卖

发布时间: 2018-04-09 08:55:58

来源: 乐乐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533次浏览


人类以拍卖的形式出售商品至今已有数千年历史,西罗多德在其所著的 《历史》一书中就描述了古巴比伦拍卖新娘的故事。由于房产可用于投资,抵押的特性,房产拍卖更是由来已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房产网络拍卖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打开淘宝首页,点击进入拍卖频道,司法拍卖的页面随即映入眼帘。顾名思义,司法拍卖就是所有人将标的物抵押给银行贷款,因不能履约偿还,银行委托法院拍卖抵押物的过程。在很长的时间里,因为涉及许多专业的知识且信息相对封闭,司法拍卖的受众群体并不大。随着高级人民法院对司法拍卖公正公平公开的要求,淘宝、京东、人民法院资产诉讼网等都相继开展了司法拍卖的业务。去年5月20日,淘宝还举办了“拍卖节”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司法拍卖。 房产是司法拍卖的重要板块,那么相较于新房与二手房,拍卖房有哪些特点呢?这是笔者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问题。

第一、拍卖房价格充满无限可能。拍卖房设底价,限时竞价,价高者得。无人出价称为“流拍”,下调底价后重新上拍。由于这样的流程,将拍卖房的定价权完全交给购买人,价高者得,也许物美价廉,也许价昂质劣。

第二、拍卖房过户税费较高。比如成都住宅所得税一般按照计税价1%收取,而拍卖房所得税务 征收比例为计税价的3%,其他税种的税率也相对较高。

第三、拍卖房不限购。由于是司法处置,拍卖房并没有纳入限购范围,凡是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都可以参与竞拍。因此最近被限购区域的司法拍卖房炙手可热,以成都雅居乐160平的大平层为例,2017年10月的拍卖成交价高达250万元,是市场价的1.5倍左右。

第四、拍卖房可能存在部分瑕疵,例如由于司法拍卖是强制性执行,被拍卖的标的物可能存在租约,或者住户并未搬离的情况。

第五、部分拍卖房不能按揭。由于拍卖的成交价不确定,而银行对于标的物的贷款额度是按照评估价拟定的,所以难以确定贷款比例。不过最近几年银行也在逐步放开对拍卖房的支持,参与竞拍者需提前了解情况。

正因为以上种种特点,好多竞拍者最后摆了乌龙,原以为低价买到的房子 在缴纳税金之后发现比市场价还高,或者租户租约一直持续到三年以后甚至更长,损失惨重。因此,在参与司法拍卖之前一定要先调查清楚标的物的实际情况,包括市场价、税费、瑕疵、可贷款额度等,做到有的放矢,你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而了解这些信息的渠道有很多,法院也会定期组织现场的踏勘和公布标的物实际情况,所以竞拍前多多考察,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祝大家能够拍到逞心如意的房子。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