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摇中两次不买,三年内不再许购房?再造一个新成都!进击中国楼市

摇中两次不买,三年内不再许购房?再造一个新成都!进击中国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02:36

来源: 栗橙鱼

分类: 本地楼市

301次浏览


成都

2017年3月31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与成都市司法局联合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补充通知规定,以刚需登记的购房人若提供虚假信息或漏报、瞒报家庭成员信息以获取购房资格、优先摇号选房资格的,或放弃选购商品住房2次及以上的,购房登记平台3年内不再受理刚需登记购房人及其购房登记时的家庭成员填报信息。

笔者居住在成都,联想到最近成都疯狂上涨的房价,以及越来越开放的人才政策,由衷感叹中国房产疯狂与无奈。

来源:安居客

笔者所居住的高新西区某偏僻小区房价更是在一年之内从8000多飙升到14000,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房价增长快,购房人更是疯狂,新楼盘开盘随即被有购房资格的人抢光,而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市政府的规划。

成都,简称蓉,别称蓉城、锦城,是四川省省会,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副省级市,特大城市。2016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591.8万人,全市城镇化率达70.6%;全市户籍人口1398.9万人,其中城镇人口784.6万人。

成都的新区天府新区在2014年,被批为国家新区,市政府又南迁至金融城附近,国内BAT三家企业,在西南的分公司也坐落于南边的高新区附近,IT和金融两大潮流产业,支撑起了南边的房价。

天府新区规划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于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批准(川府函〔2011〕240号)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报送〈四川省成都天府新区总体规划(送审稿)〉的请示》,规划面积1578平方千米。到2030年天府新区城镇人口控制在580—630万人,建设用地约650平方千米。其面积之巨大甚至超越了老城区,完全相当于再造一个成都,而且规模更加庞大。

想要建成一座新城,最重要的是有人口的流入和汇聚,而人口流入的核心要素之一,就在于有工作机会,也就是有产业落地。如上图所示,天府新区的规划中,7个片区,有4个是规划到“高新”、“创新”、“新兴”这类产业中去,虽然名头换了3个,本质上大家都心知肚明是在指向IT、互联网这类产业。

那么成都it从业者的人数有多少呢?仅有30万人左右。天府新区的规划人口是600万人。即便是非常宽松的人均工作面积,目前 IT 从业人员再翻一倍。可能也仅仅只占一个天府新城的面积,剩下的还有六个大区,再加上高新西区,几百万套在售和新建的住房,需要什么样、多少人口来填充?

2017年7月19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产业新政五十条”系列新闻发布之二——“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行动计划》具体内容指出: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在本市统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型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成都几乎将人才吸引标准降到最低,在中央三令五申限购的情况下这样做又标志着什么呢?

笔者的亲戚前几日劝父母在成都买房,形容现在的房子只要买到就是赚到,或者说能抢到的都是赚到。

2017年达36.4万人

新政策实施后落户人数相较前年翻了几番,而其中落户的人大多数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是买房的刚需。

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前夕,日本人普遍认为日本产的各种商品会销往全世界,中国还有巨大的市场份额没有满足,东京以后会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土地。现在呢?

房子的购买力,从来都不体现在工资上,而体现在未来的现金流上。过热的房地产和高企的资产价格,会导致国民未来的收入,很大一部分集中流入地产和银行两个行业,从而挤出了消费和投资,致使其他行业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只怕用不了多久舆论就会从用祖上三代的积蓄买房是正常的,转到百分之九十的人买不起房是正常的。可是到那时候,房子又卖给谁呢?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