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31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如何判断哪里是今年房产投资的洼地?

如何判断哪里是今年房产投资的洼地?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36:04

来源: 房理有料

分类: 行业动态

1837次浏览


今年还是楼市调控的一年,可以说是在过去一年的基础上,又升级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限价限购、摇号选房,让众多的房产投资者不得不退出市场,而海南的全岛限购,更是把楼市调控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台阶,投机客的千亿资金被关门打狗。

在国家倡导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基调,对待房子,我们要更加的理性,切忌盲目跟风,破坏房地产市场的规则。但是很多朋友就来问笔者,我买来住的房子,虽然说是自己住,但是还是希望有保值或者是升值的空间,那么今年的房产投资适合应该选择哪里呢?

所以,今天的这一篇文章,教大家如何判断自己买的房子有没有升值潜力。

第一, 观察这个地方近一年的时间里,房价是否有上升的趋势。

想判定一个地方的房价未来会不会有涨幅,可以先观察这个地方的半年来或者是一年半以来的时间里,是否有涨幅。

如果一年的时间里,房价的一直停滞不前,那就要谨慎考虑买房了。

但是如果一直是上升的趋势,说明需求大,这个区域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考察。

就比如云南的西双版纳,从2017年的5月份到18年的4月份,虽然说前期的涨幅不大,但是进入今年之后,上升的趋势明显,17年的5月份还接近7500元/平的水平,但是18年的4月份,已经接近10000元/平,总体还是往上走的。

市场规则里面,需求大,供求少,那么价格势必是有所涨幅的。

当发现该区域内,二手房的价格高于新房。也就是说明了这个区域的刚需市场非常的充足,但是相反的,一手房价格就显得紧张。例如近期的云南西双版纳,新房的价格比二手房低,所以这个区域内的新房价格之后会有所上升,可以选择这个区域内配套好、地段好的片区进行投资。

第二、 该区域的独特性、唯一性。

北上广为什么是大家拼命想挤进去的对象?因为这些大城市充满挑战性、发展晋升的空间大、医疗、教育资源好、工资水平高。这是这些区域的优势。

但是这几年,北方人群开始往南走,这是为何?北方的环境恶化,养老观念增强,追求精神养老,而环境优良的南方城市,成为他们的首选之地。

例如海南,因为处于热带,气候宜人,四季如春,环境优良,成为候鸟岛。这就是海南的性。但是海南全岛限购之后,外地人在海南买房难上加难,那是不是又要穿着貂儿回到东北去?肯定不是的。在这个大门不通的情况下,他们会开始寻求新的替代品。

海南全岛限购之后,哪里会受益?自然是广西北海、防城港、云南的西双版纳这些地方。这些地方的气候和海南很像、环境好,房价还不高,区域受到热捧。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国,除了这几个地方,几乎再也找不到气候和环境如此适合的旅游度假居住的区域了。

第三、 区域的地理位置、规划和配套发展。

买房子之前,一定要有看区域规划发展、定位、配套情况。有些人买房听到人家说这里以后一定会如何如何,自己就盲目的买下。等到自己去住的时候,才发现小区物业质量不行,周边生活设施少,交通通达度不够,说的规划或许是几十年都不一定能发展起来。

所以,在选房子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开发商。选小的开发商,它没有能力去把周边的配套做起来,所以你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根本享受不到生活的便捷度。

就像碧桂园,碧桂园这样的大开发商,做楼盘之前,一定是先把周边的道路修好、美化,这样才开始建楼,这样无论是来看房的还是居住的,舒适度很高。而且这样的大开发商日后也是完全有资金和能力去发展其他生活配套设施。

另外,区域的地理位置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如广西的防城港处于一个重要的贸易港,是中国唯一一个连接东盟的港口,那么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这里的港口贸易也势必是要得到重视,这几年,领导的连续考察就可以看出来。

第四点、房产投资不要光顾着发达地区,往往不起眼的地方,就是你苦苦寻找的。

很多人觉得发达地区投资,回报率才高。但是这些发达地区,需要你大量的资金成本。而往往一些不发达地区,前期投入的成本低,后期得到的回报率也是非常可观的。

云南省

所以房产投资,眼光要放长远,切勿只看眼前的利益。广西和云南这些地方,因为和海南的气候极度相似,在海南全岛限购之后,投资者在海南举步维艰,那么为何不把眼光放到海南周边的云海、广西等地?这些地方靠近广东,也靠近建立自贸区的海南,加上整体的房价较低,说明前期投入不需要多大的成本。再加上现在旅游地产是大家热捧的对象,所以这些地方的发展前景是可期的。另一方面,这几个月,大量的北方外地人涌入这些地方购房,无疑验证了这一点。

所以,目前的市场,个人比较看好广西、云南等地的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