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5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成都5.15房产新政汇总解读

成都5.15房产新政汇总解读

发布时间: 2018-05-17 11:10:32

来源: 封面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1921次浏览


2018年5月15日,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当前楼市调控做出新一轮规定。

政策详情请看链接同时,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和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以完善成都公证摇号排序选房规则。政策详情请看链接两个新规都是即日开始实行。那么本次新政限购升级,到底升级了什么?

1. 限购区域升级

成都第三圈层纳入本次限购范围。

新政出台前成都13区限购(天府新区,高新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现在范围扩大至成都远郊区域(包括青白江,简阳,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金堂,新津,大邑,蒲江)。

2. 限购对象升级

5.15新政出台前限购对象为个人,新政出台后限购对象为家庭。并且增加了社保要求。

中心城区(原限购13区)家庭成员本市户籍大于2人,且只有1套房;本市户籍且单身无房;或新入户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人员才具有购房资格。换句话说,如本市户籍家庭成员在本市拥有2套以上房产,本市户籍单身且有1套房产以上,或新入户未满2年且社保未连续缴足12个月的都没有购房资格了。新加入的三圈层限购区域购房则需要限购区户口及12个月社保,新落户人员未满2年则需12个月社保;

3. 二手房限购升级

本次新政将二手房交易纳入限购。

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宅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方可转让。也就是说如果现在购买商品住宅需要6-7年后才能转让,而二手房则需要3年后才能转让交易。

4. 限购时间升级

本次新政与以往不同在于执行时间升级,以往新政出台有半个月至1个月的缓冲执行期,而本次5.15新政出台,为即日执行。

5. 离异限购升级

夫妻双方离异后,任一家庭成员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之前以个人为单位的限购,导致市场中出现“假离婚”购房现象,此次新政出台,一方面减少为买房“假离婚”的情况出现,一方面也提醒大家离婚需谨慎。

6. 摇号限制升级

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商品住房项目的购房登记、公证摇号、排序选房。在该项目公证摇号选房结束后未能购房的,方可参与下一个商品住房项目购房登记。在此期间不能通过变换登记购房人的方式参与其他商品住房项目购房登记。

核验购房人资格时,要核验满足首付条件的“存款证明”

《通知》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核验登记购房人资格时,应核验登记购房人本人满足首付款条件的存款证明。

对失信人员3年内不受理其购房登记

《通知》提出,对提供虚假信息或瞒报家庭成员信息、住房条件等获取购房资格的,列入我市购房失信人员名册,购房登记平台3年内不受理其购房登记。

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协助购房人弄虚作假的,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予以坚决查处,房管部门将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从业人员列入我市房地产行业信用黑名单。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关于摇号政策的官方解答,请看链接

5.15新政后你是否还能买房一图了解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成都11区(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

远郊县:青白江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金堂县、新津县、大邑县、蒲江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政是对以前政策的补充升级,与以往政策中有冲突的地方,按照新政来实施。

成都过往调控回顾

2016年10月1日

限购一套

个人在成都市五城区(含高新区)以及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龙泉驿、新都、温江、双流、郫县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且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提高至4成。购买高新南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房产需当地户口或1年以上社保。

2017年3月23日

外地人限购

首次将二手房纳入限购。并在此前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的限购区域扩大至11个限购区。同时,废止纳税证明,社保证明年限从1年延长至2年。高新南区和天府新区不能交叉购买。

2017年4月12日

限售限贷

限购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限购区域首套房、首套房贷款结清的二套房按3成首付;首套房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按4成首付;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的二套房,按7成首付。三套房以上不能贷款。

2017年11月16日

公证摇号

成都全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

2018年3月31日

刚需优先

成都市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将按照“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登记购房人”的顺序摇号排序、依序选房,并保持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相一致。

目前购房者比较关心的是,新政出台前几日参与的摇号项目是否受影响,比如青秀未遮山、万科理想城、百悦城等楼盘。记者求证楼盘置业顾问后,得到的消息是等房管局的复核通知,复核通过的依然可以买房,部分楼盘需要补交资料。

万科理想城

百悦城

关于新政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

留言区见~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