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48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西宁市一小区高层住宅楼道变厨房

发布时间: 2018-12-19 09:18:42

来源: 西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981次浏览


最近,家住西宁市一小区高层住宅的汤女士有些忧心忡忡,因为在她住的高层住宅里,经常有人在楼道内生火做饭。对此,她很是不理解,为什么要把厨房搬到楼道里呢?

原本就不大的楼道,被液化气灶、案板、大大小小的锅占去,不仅发生事故的几率高,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居民们逃身的通道都被占用了。

她曾多次与小区物业沟通,物业工作人员也多次进行协调,但是不少住户仍然我行我素。那么,楼道被占作他用究竟应该如何管理,出了事故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为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汤女士住的这个小区是一个独立高层住宅,只有两个单元。针对在楼梯间做饭的问题,只要有业主向他们反映,他们就会对当事人进行劝说,有听劝的,也有不听劝的。“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对业主进行劝说,过去就因为业主不听劝,相关部门接到举报后,对我们物业进行了处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小区物业公司的管理都已经移交到了辖区城管部门。记者在采访城东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时。

他表示,虽然平日在检查时,如果发现小区内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只会对物业公司进行处理,但如果情节严重,业主不配合整改的,可以与安监、消防部门联合执法。

在《消防法》中明确指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有相关违法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同时,《青海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中也有相关规定。如果小区业主违反相关规定,又不配合物业公司及时整改,其他业主或物业公司可以直接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