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5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小心!西宁黑中介骗提公积金牟暴利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35:57

来源: 西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857次浏览


2018年,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出现缴存职工通过非法中介,伪造虚假材料提取公积金的现象。

现已查证的虚假提取材料达20余套,涉嫌资金200余万元,视情节轻重分别进行了处理,其中被行政拘留2人,录入中心失信惩戒系统黑名单10余人。

一些职工想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却没有合理理由。为此,一些非法中介机构利用缴存人用钱心切的心里特点,利用伪造的材料帮助“有意愿”的缴存人提取公积金,致使部分人上当受骗。

某公司职工张某为提取住房公积金,向非法中介机构交3000元办理了假结婚证,结果公积金没提成,还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某单位职工李某某为了提取70000元的住房公积金,准备向非法中介机构交30000元提成,幸被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发现,才免受损失;

提供全套虚假材料的某公司职工铁某, 因情节特别严重,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给予铁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这些公积金缴存人恶意通过自己或他人渠道伪造材料,结果因小失大。

 

就此,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案情具体情节进行以下处理:对已提取成功的追回其套取的公积金,批评教育当事人;通报当事人所在单位;录入中心黑名单系统;1至5年内限制其使用公积金;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从违规提取情况来看,非法中介为缴存职工伪造虚假结婚证、增值税发票、契税发票、房产证、购房合同、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等虚假证件资料骗提、套提住房公积金,一般收取提取金额的20%-45%作为服务费,从中牟取暴利。

非法中介的这一行为已严重威胁到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公安、房产、民政等相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联合打击违规提取、骗提套提现象,铲除非法中介和黑产业链,维护住房公积金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