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21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西宁建设西部最大会展中心 投资34.6亿

发布时间: 2019-10-26 11:24:56

来源: 西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834次浏览


未来西宁南川片区颜值和发展不可估量。首个西部最大的会展中心在这里落地,首个青藏高原钢结构酒店在这里崛起。

▲会展中心效果图

在效果图上,沿着南川片区交通主动脉时代大道一路向南,从空中俯瞰,坐落在南川片区的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如同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与北面“市民中心”遥相呼应,两座雄浑壮丽的城市建筑为发展中的南川片区增添了文化和时尚韵味,也将成为西宁市最具时代气息的城市新地标。

>>青藏高原的雄鹰蓄势腾飞

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西宁市迎来了最重要的经济发展时期。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打造“西宁绿色发展样板城市的示范区和城市建设的标志性区域”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青海国际会展中心总用地约48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0.15万平方米,主要建筑分为:会展中心和星级酒店,项目总投资约34.6亿元。

 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造型为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展馆整体分为东、中、西三个厅,其中东、西两厅别为雄鹰的双翼,三个展厅功能各不相同。展厅气势恢宏、线条流畅,和谐的艺术感和温和的色调让人倍感亲切。与这只雄鹰相对应的,便是一座高达99.9米的星级酒店,这座星级酒店最大的亮点就是全部采用纯钢结构建造,其坚固性和坚韧性可想而知,这项技术在青藏高原酒店建筑史上堪称首例。

>>西宁之门喜迎“八方宾客”

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一座高大雄浑的星级酒店,一高一低,一前一后,利用场地高差形成浑厚台基,彰显出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的磅礴气势。

▲会展中心沙盘效果图

据介绍:整个会展中心布局为“一首两翼”,如雄鹰展翅,蓄势腾飞,寓意立足丝路战略,呈现腾飞态势。整座建筑凸显了河湟高台“筑”西宁之门,山川印象“展”思路腾飞设计理念。酒店设计寓意青海作为唐蕃古道文化的窗口,雄鹰形状的会展中心聚焦八个方向,意为喜迎“八方宾客”。今后,这里还将建设2000亩的湿地公园,届时,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将变成一个生态大花园,将为幸福西宁增添更多绿意。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提升西宁承办和举办国际国内重大会展、展览的层次和水平,同时依托该项目进行商业开发、旅游开发及综合生活圈打造,能够逐步形成以“会、展、游”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使之成为南川片区乃至西宁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

>>智慧化工地让进度突飞猛进

在偌大的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刚刚搭建起的钢结构建筑中,隐约能看得见会展中心“雏鹰”的翅膀。塔吊不时挥动着巨大手臂、桩基发出一声声沉闷的声音,他们正忙碌地描绘着未来这片土地上的辉煌蓝图。

▲会展中心施工现场鸟瞰图

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自今年7月25日施工队伍进场以来,1360名工作人员克服高原缺氧、昼夜温差大等诸多困难,昼夜施工,短短两个月时间先后完成了土方开挖,临建建设,基坑支护,道路场地硬化、基础施工、酒店钢结构首吊等工作。截至目前,酒店区主楼正在进行地下负二层顶板混凝土浇筑,裙楼正在进行筏板浇筑,计划10月底前完成基础施工;会展区东展厅、中展厅基础筏板混凝土浇筑已完成,西展厅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计划11月份进行主体钢结构吊装施工。

▲会展中心建设施工现场

据了解,到11月15日,该项工程混凝土工作将全部完成,工程将进入下一个重要阶段——钢结构主体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将在2021年6月将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