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5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青海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 势头向好

发布时间: 2019-11-05 12:02:48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062次浏览


近日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1月至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10%,投资额测算为288.78亿元。其中,商品住房投资207.00亿元,同比增长25.59%,占房地产总投资的71.68%。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数据表明我省房地产发展向好,实现正增长。下一步,持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稳房价、控租金,降杠杆、防风险,调结构、稳预期的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前三季度商品房施工面积同比增长10.7%

1月至9月,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2774.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70%,增幅同比上升21.86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房施工面积1824.1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6.72%;商业营业用房施工面积472.5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57%。

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工面积的增加,反映我省房企正在加快开发建设,加快销售,加速资金回笼,房源供应在合理区间内。

>>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67.15%

近年来,为促进青海房地产健康平稳运行,我省通过发挥市场调节作用,进一步落实各项金融税收政策,加大住房保障货币化安置力度等措施,加大去库存力度,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释放改善性住宅需求,利好改善型购房者。

去年以来,随着一些品牌房地产企业进驻青海市场,我省房地产业焕发新一轮生机。如万科以23.76亿元拿下西宁南川片区27.2万平方米土地,碧桂园、香格里拉、绿地等入驻海东市,推动了青海房地产业的开发建设。

统计表明:1月至9月,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72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15%。其中,商品住房535.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0.74%;商业营业用房新开工面积82.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1%。同期,全国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8.6%。

>>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71.56%

得益于品牌房地产企业进军青海市场,前三季度,我省土地成交规模回升,土地购置面积相应大幅提升。

1月至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49.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56%;待开发土地面积15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08%。

>>继续大力整治房地产领域乱点乱象

“各级住建部门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共检查物业服务项目283个、中介机构82家、房地产企业377家、施工项目472个、工程招投标项目248个。”这是近日我省公布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改的一组数据。

据了解,今年住建厅制定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的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住建厅将继续大力整治房地产领域乱点乱象。持续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房地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严格落实房地产业信用评价奖惩措施。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行业内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