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20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多 一不小心损失几十万

买房签合同注意事项多 一不小心损失几十万

发布时间: 2018-03-28 10:53:58

来源: 北京房来啦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买房签合同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然而面对厚厚的一沓合同,很少有人逐字逐句的看清楚,再加上置业顾问的催促,很多人就直接签了草草了事,却不知如果后期出现问题,自己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一不小心就会损失几十万。那么签合同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关键点是必须要清楚明白的,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说一下如何快速不遗漏的看合同。

一、首先我们在合同的第一页,必须看看合同上面的项目名称,是否跟开发商公示出来的名称一致,另外房屋的地址是否正确,必须准确到具体的房间号,例如陕西省XX市XX区XX路XX号XX栋XX房,而且房屋的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也要一一列举,逐一检查。

二、开发商的具体交房日期。资金不足而延期交房是常有的事,开发商在预售合同上往往大做文章,如只注明竣工日期,而不注明交付使用日期,运用“水电气安装后、质量验收合格后、小区配套完成后”等一些模糊语言。对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

三、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如果选择按套内建筑面积为依据进行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处理时,应当在“面积差异处理”条款中明确面积发生误差时的处理方式。只有在合同中对面积差异有了详尽的约定后,才能避免上当。一般来说,合同上规定的实际面积,跟我们交房拿到手的房子的具体面积,误差不能超出3%,如果出现过大的话,就要立马要求赔偿了。

四、购房者最后付款期限,我们都知道购房的时候,如果需要贷款,必须要等银行的贷款审批下来,才能完成手续,这时候我们必须看清楚合同上面的最后付款期限,另外如果超出时间有什么措施等等一定要看清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五、定金和订金一定要分清楚,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代表的含义完全不一样,定金是带有担保性质,交了定金以后反悔不买了,开发商是有权拒绝退还给你的,而订金只是一个形式,即使反悔不要,我们也能把钱拿回来。

六、违约责任的约定一定要对等,否则最终吃亏的是消费者。一般承担违约责任的违约事项包括:

(1)签订认购书后,购房者不买房或要求换房,开发商不卖房或要求换房;

(2)购房者不按期付款;

(3)开发商不按期交房;

(4)面积变动超过约定幅度;

(5)房屋装修标准、质量不合要求,保修不到位;

(6)产权过户手续不全或不能按期办理。

七、注意补充协议。购房者应谨防有些开发商,将示范合同文本中保护交易公平的条款,通过补充协议加以取消,以减轻卖方的责任。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