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47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郁亮罕见谈房价:我认为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了

郁亮罕见谈房价:我认为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了

发布时间: 2018-03-29 09:55:17

来源: 搜狐焦点东莞

分类: 行业动态

205次浏览


在万科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已经改变,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结束,行业已经到了必须做出改变的时刻。

万科集团今日(3月27日)召开业绩发布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称,房地产主要矛盾不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可以明确说,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

其实我很少谈房价问题,今天谈谈,我们可以非常明确的说,我们认为中国房价单边快速上涨时代已经结束了,如果房地产企业还是有地就买不看价格,那之前怎么赚的钱之后就怎么还回去,我们需要把自己看成是制造业、服务业,靠双手劳动去赚钱,不要靠不动产价格上涨去赚钱。

昨日晚间,万科发布2017年年报,这是郁亮自去年6月30日当选董事会主席后万科发布的首份年报。其中显示,万科集团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亿元,实现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增长33.4%。

01

中国房地产的旧时代已经结束

郁亮认为,过去2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之所以如此繁荣,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中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城市化,出现了旺盛的需求和住房的短缺,这在以前是靠商品房来解决的。但现在旺盛需求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全面短缺的时代也结束了。

郁亮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到,现在房地产的矛盾,不再是短缺而是不平衡,出现了分化。过去20年我们房子盖的太多,但配套服务还比较滞后,一个经济体成熟之后,围绕房地产的服务要超过房子本身。

郁亮认为,现在已经进入新时代,不能再用旧的时代去思维去思考。量都是旧时代的产物,还用量和价解释伟大新时代是错误的。他称:

举个例子来说,有些房子是空置的,不仅包括住宅,也包括商业。有些刚刚进入城市的年轻人,还没有房子居住,还没有满足有尊严的居住条件,这就不平衡。这就是供应不充分,这就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发展比生长更全面,质量比生长更重要。我们更关注企业发展的质量,包括产品服务质量,也包括经营管理的制定,企业的经营管理要有助于社会整体的健康发展,要做贡献,不要添乱,更不能成为麻烦制造者。这是我们对时代重要转变的看法。

02

万科希望成为住房租赁行业领跑者

事实上,自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万科一直在强调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拥有广阔的空间。

去年7月,在从王石手中接棒后不久,郁亮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就曾提到,从和国际比较来看,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空间很大,但现在主要是业主个人放租,服务商太少。

郁亮当时提到,“只住不炒”加上金融缩表等背景,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真正到了一个新阶段:住宅消费大有可为,租赁市场、轨道物业、养老地产和教育地产等前景广阔,房地产行业面临重新洗牌。

在今天的业绩发布会上,郁亮提到,对行业有三句话需要记住:第一句话是关于行业定位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第二句话是关于住房制度,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第三句话是关于行业需要实现目标,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万科副总裁张旭在发布会上则更明确表示,万科希望成为住房租赁行业领跑者,希望能够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居住之外的配套。

在昨日公布的年报中,万科也提到,2018年万科计划新获取10万间以上租赁住宅,新开业5万间以上。

年报还称,在租赁住房需求巨大的城市加大投资力度,加强与政府、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合作,多渠道获取租赁资产,多业态复合经营,积极参与城中村综合整治和经营。持续完善线上平台和线下运营机制,提升租赁住宅的经营和服务能力。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 xin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