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拼团购房184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西宁推行居家养老 打造家门口的小幸福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48:09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591次浏览


西宁市,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在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项目,各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为他们提供理发、保洁、助餐、助浴等服务。

近年来,西宁市一直将困难老人、高龄老人作为兜底保障重点,全面推行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养老服务。

按照每月150元和60元的标准由专业组织为60岁以上困难老人和80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膳食供应、家政保洁、代买代购、陪医陪护、保健康复、心理慰藉等服务,2016年至今,西宁市共为近30万人(次)老年人购买服务2.1亿元。

评估4.8万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贫困类别、家庭基本情况及其服务需求,建立老年人评估档案,做到一人一档、精准服务。

养老需要不分城乡,却各有特点。为此,西宁市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解决二元结构中不平衡的突出问题,市区两级自筹资金1.09亿元分步建成了250个农村“老年之家”。

通过设置用餐室等“一场七室”,配备相关设施,组织低龄老人或留守妇女为村里的老人提供膳食供应、日间照料等服务,打造了具有西宁特色的“离家不离村、离亲不离情”的农村互助养老模式。

目前,西宁市各类涉老服务组织由2015年的两家增加到150余家,涌现出光彩居家等一批本地连锁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品牌。

通过购买服务等形式,鼓励引导社会组织承接运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西宁市134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已有83个实行社会化运营,占比达到71%。

积极扶持本土化养老组织发展,2017年以来,投资238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其中为老服务项目77个。

通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西宁市的养老服务实现了从有到优、多元参与、多元服务的局面,让老年人享受到改革的成果。

责任编辑: zhang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